[古惑仔乌鸦同人]一年光阴

ooc预警,时间线魔改

第十一章
    “观众朋友大家好,欢迎收看这次的《讲讲看》!啊,话说我们几个写小说的主持这么久节目还有人看,我们港岛人真的挺喜欢看书哦。”
    “观众是想看我们去采风,节目组一直都不肯给我出外景。”
    “嘿,看什么外景,快点欢迎这一期的嘉宾啦,观众望着呢!”
    “这样?来!热烈欢迎秋明!欢迎吴漾!”
    听到指示,吴漾跟在演员秋明后面,脸上挂着笑容地进入演播厅,她今天穿了一件浅黄色毛衣裙,全部头发揽到身前,松松地紫色发带。
    《讲讲看》是由作家徐茂泽、峰生和作词常磷一起主持的读书类节目,一开始是想要推广好书,带动港岛人的阅读热潮。后面改编小说的电视剧多了,节目组另辟蹊径,邀请饰演其中角色的演员上节目交流感想心得,收视率日渐提升。

    吴漾回家后多休息了两天调整状态,直接参加《讲讲看》的录制。她虽然是个歌手,却与三位主持人都很有缘,作家徐茂泽和峰生的小说改编的武侠剧有她唱的歌曲,她在另一部电视剧中的插曲也是黄磷作品。

    故而一场节目录制下来,气氛都挺和谐。

    大陈将车停在路边等待,吴漾走近时看到他在车里跟苍蝇一般摩拳擦掌,脸上笑出纹路,一时间拉开车门的想法都没有。

    大陈没有看出不对,从里面打开副驾驶的门,呼唤她进来,“是不是生疏了,车门都不会开,有大明星的架势哦,我看行。”

    “等下吃饭完回公司,阿兰有大惊喜跟你说。”大陈又说。

    吴漾好笑,“关于歌会的成绩?已经不是大事了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不是!”大陈瞪大眼睛,差点脱口而出,最后又忍住了,“等下你就知道了,嘿嘿。”

    再回到娱丰公司时已是下午3点多,阿兰显然等得很辛苦,双眼冒火地看着大陈才将人带来。

    “如果不是我会自己去吃饭,早就饿晕在这里等你们了。”阿兰刺了大陈一句,“不是叫你马上带Yancy回来的吗?”

    “录完节目都1点多了,就想着先吃饭咯......”大陈只敢小声辩驳。

    吴漾拿出打包好的蛋糕摆在阿兰面前,暂时安抚好她,大陈狗腿地去茶水间泡了一杯咖啡端过来。

    吴漾在自己办公桌坐下,桌面铺满成堆海报报纸,脚边还有两箱需要她签字的杂志,有个小纸箱塞满粉丝寄来的信件,她打算明天空闲再看。

    日历被挤倒了,她扶起来仔细一看,才发现后天就是元旦,因为忙于歌会所以忘了时间,竟然差点错过这么重要的节日。挪动椅子靠近窗户望去,港岛一如往常按部就班的运作,吴漾有些惆怅地明白这里并没有那么重视元旦,反倒是更喜欢西方的圣诞节。

    “大陈哥,阿兰,元旦来我家过节啊。”吴漾叫停还在斗嘴的两人,“除旧迎新行好运,在港岛的第一个元旦,我要赶紧好好准备才行。”

    “元旦?哦,跨年是吧,不过我这里还有件事更值得庆祝。”阿兰郑重地翻开文件夹,将一张邀请函递给吴漾。

    吴漾一愣,“港岛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...?”

    “没错。”大陈低着嗓音说道,“是目前由港岛电台主办,港岛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、国际唱片协会、港岛唱片商会协办的唯一奖项,第二届颁奖典礼就在一月中旬举办。而经过我们计算推敲,你——大歌星Yancy,非常有几率获奖!”

    大陈的声音从低到高,越来越激昂,精神越来越高涨,阿兰被他带动起来,在情绪最高点接棒,“没错!今年能大街小巷都在传唱的歌,几根手指头就数得过来,你的歌就在其中,我实在想不到你会落选的理由。”

    吴漾上下扫视两边,确定里面的信息跟大陈和阿兰说的没错,终于露出确定的笑容,“太好了,虽然不确定能不能真的拿到奖项,可以出席就代表了对我的认可。这的确是值得庆祝的一件事,简直是双喜临门。”

    大陈感慨,“我大陈做这一行这么多年,终于要跟着飞黄腾达了。”

 

    阿兰载着吴漾,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大肆采购一番,元旦当天,住在楼上的阿兰一大早就过来给吴漾帮忙,一进门就看到装点好红灯笼和福字的客厅。

    “你自己就搞定了啊,我还带了工具过来帮你的。”阿兰边说边把所谓的“工具”凳子塞到角落里。

    “因为昨晚阿雄过来了,这些事当然就交给他做啦。”吴漾不好意思地笑了下。

    阿兰走路的动作都小心了些,“那他走了吗?”

    “嗯,说有些事要做,不过晚上一定会回来吃饭的。”

    阿兰放下心来,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

    电视播放着搞笑综艺,吴漾和阿兰两人一边嗑瓜子一边哈哈大笑,中午简单吃过饭后,吴漾开始试穿娱丰公司给她准备的参加颁奖礼的礼服。

    “这些香芋紫和蓝色的礼裙太艳了,都不能突出你的气质。”阿兰忍不住摇头,“不知道做好造型效果会不会好点。”

    吴漾只能将衣物收好放到一边,“慢慢再挑吧,我们准备大餐先。”

    大陈在6点多也过来了,他们家在节假日的时候吃饭早,虽然等下吃得少,但是可以多喝几杯。

    天幕黑的早,冷白的灯光在红火喜庆的装饰下,也多了几分暖意,明明只有三个人也热闹得很。阿兰将最后的桂花鱼放进锅里蒸,大陈开始端碗上菜。

    门铃响了两声,吴漾心想应该是某人回来了,果然刚一打开门,手里就被乌鸦塞进一个大袋子。

    “什么来的?”吴漾好奇地想打开,立马被乌鸦拦住。

    “曾经答应给你的,不过还是迟点看比较好。”乌鸦脸上满是得意。

    不是第一次和古惑仔吃饭了,大陈和阿兰都放的开,乌鸦鄙夷地看了眼大陈带来的饮料,从厨房的柜子里拿出啤酒,啤酒瓶口对着一磕就开了,溢出来的泡沫滋滋作响。

    到最后,大陈被家捷扶下去打车送回家,阿兰离开时醉意不浅,嘴巴还在喃喃自语,“等我明天来帮你收拾......”

    ... ...

    浴室水声不断,趁乌鸦在里面,吴漾终于可以满足一晚上的好奇心,看看大袋子里面是什么了。从袋子里抽出纸盒,缎带在斜对角束成漂亮的花形,而盒子里面是一条防尘袋保护好的长裙。

    吴漾在镜子前缓缓转动,裁剪简约大方的白色长裙贴合身形,只有领口和腰间有黑色装饰,即使披散头发也很好看。

    乌鸦不知何时来到她的身后,手掌在平坦的腰腹摩挲,高温和随之蒸发出的潮气清晰地传导给掌下的身躯,带起轻微的颤动。

    “尺寸刚刚好。”乌鸦语带笑意,“我的眼光一向很准。”

    “合适到颁奖礼那天多吃一点都不行。”吴漾无奈。

    乌鸦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暧昧,“那我今天喂饱你先,好不好?”

    红着脸拍开作乱的手,吴漾重新换回居家服,贴合心意的礼裙已经被安稳地放回纸盒里,单独摆放在衣柜的一格。

    “阿雄,谢谢你送的礼物。”吴漾屈膝坐在床边,拉住乌鸦的手,“穿着这条裙,就相当于你陪着我一起出现在镜头前,陪着我一起拿奖。”

    乌鸦笑她,“还没听到结果,就这么自信?”

    吴漾坦然回视,“因为相信我的人太多了,被这么多人支持,我也应该成长起来变得更自信才行啊。”

    熠熠生辉的双眼,充满信念感的脸庞,灯光下的吴漾浮现出令人迷乱的圣洁,乌鸦眼中流露出迷恋,他在追捧与自身截然相反的光明,享受吴漾带来的温情。转瞬间内心翻涌,占有和摧毁的欲望交织,他想呵护好美丽的花朵,又想体验花瓣细腻柔韧的触感,直到眼瞳逐渐深不见底。

    “阿雄......”吴漾忐忑地凑近乌鸦,感受手下的肌肉紧绷,拂开遮住眉眼的湿发,在额头上留下一吻。

    然后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,乌鸦卷着她在床上翻滚了几圈,吴漾被晃得七零八落,好像有些零件掉没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摘自己的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