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古惑仔乌鸦同人]一年光阴

ooc预警,时间线魔改

第四章

    《海剑恩仇记》开始播出,吴漾天天在电视机前等更新,更别说港岛的其他市民了,这部电视剧大火,连带着她唱的片尾大热起来,传唱度极高。电视剧原声碟片销售一空,连带着她也有不菲的收入。

    这还只是吴漾的第二首歌,就已经有了这么好的知名度。

    阿兰在一项项计划后面打钩,“各项数据都很好,接下来就剩拍摄杂志和录制《座谈时间》这两项工作,公司也已经联系好人给你打造一张专辑。”

    大陈接话,“接下来就是跟各路歌手同台竞技,争取下半年的十大中文金曲。”

    吴漾装模作样的点头,“嗯,我觉得机会不是很大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这么没有志气!”大陈恨铁不成钢。

    “对了,接下来还有其他工作吗?”吴漾突然有些坐立不安。

    阿兰收起写字板,“没有,怎么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她有些扭捏,“陈先生说今天带我一起去视察公司。”

    大陈瞪大眼睛,“古惑仔去视察公司?不是吧。”

    “大陈哥你帮我去推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做不到,做不到。”

    大陈和阿兰从办公室窗户俯视吴漾坐进乌鸦的车,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“他经常来找Yancy是什么意思啊?”

    “觉得Yancy靓女咯,带出去有面子,男人都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“Yancy这个傻妞,什么都不知道就跟着出去。”

    “唉......”

    这两人的百感交集吴漾是不清楚的了,她固然知道乌鸦的危险性,但内心又忍不住的好奇。脑内警报呜呜的响,但是把目光放到乌鸦身上,嘈杂的警报声就暂停了。

    简直就是不妙啊。

    乌鸦今天在T恤外面套了件皮背心,脸上还是那副很时尚的墨镜,看到了吴漾上车,先拉着她的手多看几眼,“姐姐仔今天很漂亮哦,特地穿这样的啊。”

    “明星都是穿的这么光鲜亮丽的啊。”吴漾没有正面回应他的话。

    乌鸦浮夸地亲了她的手背,油嘴滑舌道,“怎么你特别不同。”

    所谓的视察企业,就是乌鸦听那些公司汇报工作,他将腿放在会议桌上,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。报表也是看过就算了,兴致缺缺的,最后再跟汇报人讲几句。说得最多的就是“难办?那就别办了。”

    吴漾对这些不感兴趣,她就坐在会议室另一边,翻看当日的报纸,头条的重大消息,震得她半天不能回神。

    结束完这家的视察工作,乌鸦叫了她几声都得不到回应,于是一把坐到吴漾旁边,将脸贴到她旁边,对着报纸一目十行。

    “哦!出口特区,大陆开始开放啊。”乌鸦一惊一乍的,“咦!有小渔村哦,呐呐呐,你不会想回去了吧。”

    吴漾放下报纸,“小渔村我肯定会回去的,而且是衣锦还乡。你这么惊讶做什么?”

    乌鸦一脸坏笑地拉长口音,“当然是不舍的啊,你还没跟我睡觉呢。”

    头痛地推开坏笑的家伙,吴漾试图跟他讲道理,“陈先生,我们不是可以光明正大说这些话的关系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,看不起我啊。”乌鸦翘起二郎腿,搭在沙发上的手臂肌肉线条绷起。

    没有笑容的男人更显脸部轮廓和性格中尖锐的部分,他对吴漾说的话和做的事有种漠然,但是名叫愤怒的情绪与之并行并且越演越烈。其实吴漾反对的声音很渺小,只是乌鸦不喜欢有人反抗他。

    吴漾侧坐着正面他,语气真诚,“我还生活在小渔村的时候,你已经在国外那么厉害,现在更是掌握那么大资产,我怎么可能看不起你。但是这些话确实不合适,别再整蛊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呢。”乌鸦无辜地笑着否认,拉起她的手腕攥在手中,似威胁地摩挲,“我不知道有多喜欢你,你是我女朋友来的嘛。”

    兜了一圈又回到原点,吴漾只能假装听不见。

    又走了几家企业,吴漾感到很奇怪,“你为什么要为难哪些企业啊?”

    乌鸦嗤之以鼻,“那些企业既然拿了我们这么多钱,当然是要玩大的,我提的要求都办不到,那就尽早换人来。”

    “看来骆生对你真的很看重。”吴漾思索着说。

    乌鸦露出自嘲的笑,管理资产这些事根本不需要他亲自负责,老大让他做这些事是对他有意见而已,认为他不尊师重、不讲兄弟情义,所以将他从江湖调到经商,是为了磨掉他的臭脾气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不信?”吴漾指了指大陆的方向,“哪里不就有更大的地方需要你闯。”

    乌鸦眼神微动,伸手去捏她的脸颊,“你这么叻,老大的位给你坐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为报上次救命之恩,吴漾打算趁这次机会请乌鸦吃饭,他们刚好从位于中环的公司出来,想去哪家酒店都方便。

    中环是港岛的心脏地带,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和摩天大楼混合,大型购物中心比比皆是,以吴漾现在的积蓄,也是可以自信进入这里了。

    被女人请客吃饭,乌鸦一点不好意思的样子都没有,尝了几口他点的菜品,吴漾觉得他的品味还不错,都挺好吃的。

    “是Yancy啊!可不可给我们签个名啊!”吃到一半,有粉丝认出了吴漾。

    熟练地签上自己的名字,吴漾将本子双手还给粉丝,笑容灿烂,“请继续支持我。”

    等到粉丝们都离去,乌鸦努着嘴学她,“请继续支持我,wewewe”

    吴漾正想骂他幼稚,乌鸦迅速侧头观察周围,表情严肃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她小声地问。

    “先走。”

    第二天大早,大陈猛地推开办公室们,怒摔八卦报纸。只见翻开的那一面,标题是大大的“吴漾与古惑仔交往过密,疑似多年男友现要公开”,还附带两张了昨天吃饭的模糊照片,一张是给粉丝签名的照片,另一张是她对乌鸦笑的照片。

    照片的分辨率不高,也没拍到乌鸦的正脸,加之没有什么出格的行为,有很多方面可以去反驳。

    大陈吩咐阿兰,“等下给Yancy约个采访,澄清一下这件事。”

    阿兰低头记下,当事人吴漾反而最淡定,“没必要澄清吧,和别人的报道对比,我的绯闻简直就是淡如清水。”

    她指的是八卦报纸的封面,粉色配字“女演员方婷男友大爆料,系江湖上猛料!”,面容姣好柔美的方婷印在正中,通篇报道罗列了曾与她暧昧过的人,言辞靡靡。

    大陈还是不赞同,“那你要怎么应付那些记者提问啊。”

    吴漾耸肩,“就说是和你吃饭,你是我的经纪人嘛。”

    大陈指着她,“真是没眼看了。”

    同时不愉快的还有乌鸦,将报纸扔到地上,一把抓起乱爆料的狗仔记者的头发,露出鼻青脸肿的脸,“以为抓不住你是吧,在我乌鸦面前还敢乱写,现在就废了你。”

    ... ...

    吴漾敲定了专辑的主题——自我,认识渺小的自己,认清最终的目标,认明努力的方法。专辑共十首歌,粤语歌曲和普通话歌曲各占一半,她还跟公司特别强调,希望可以销往大陆。

    她私心可以让小渔村先听到她的声音。

    计划一步步推进,接连一个半月她除了在录音棚录歌,就是出外景拍摄录音影片。她有时候觉得自己就是闭关修炼的大侠,等作品出世便可问鼎武林。

    功夫不负有心人,唱片先在港岛销售一空,其中主题曲《跟自己说安好》直冲唱片销量榜前十,公司立即追加投资,制作了一批磁带和唱片一同运往内地。

    大陈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,他和阿兰又打包宵夜去吴漾家,三个人挤一张桌子,面前摆了瓶啤酒。彩色电视正播放《海剑恩仇记》,剧情即将迎来大结局,市民对她的片尾曲已经耳熟能详。

    “哇,你几时可以在利舞台开演唱会啊。”大陈憧憬道,“你简直是我带过最成功的的明星。”

    “很快的了。”吴漾好笑地回应他。

    阿兰看不起大陈痴傻的样子,关切地看向吴漾,“你这里太破旧了,要不要考虑下搬走。我住的那栋楼空出来几套,可以帮你问问价钱。”

    大陈一脸正色,“就是啊,现在那个记者还不知道你住在这,万一哪天被粉丝围在这里,出都出不去。”

    恍惚地环视一周,吴漾才发现自己在这老屋村住了大半年,刚搬进来时还觉得空余的单间,现在已经变得逼挤。角落叠在一起的纸箱子里是她拍摄海报时的衣服,架子上收藏着其他歌手送给她的签名专辑,而且开始有粉丝给她寄礼物了,为此腾出一个柜子。

    随着时间不断增加,有意义的事物只会变得更多,她的积蓄比以前丰厚很多,的确可以换一个更好的环境了。

    吴漾开心地拉住大陈和阿兰的手,“那就麻烦阿兰帮我留意一下,对了,真要搬的时候大陈哥别想逃哦,给我们做苦力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摘自己的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