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古惑仔乌鸦同人]一年光阴

ooc预警,时间线魔改

第十四章

    嘈杂的后台人来人往,根据总导演的调度,所有人都乱中有序地完成自身工作。

    吴漾根据指导要求从后台绕道舞台下方,随着音乐响起,她所站的位置开始上升,舞台灯光都汇聚在她身上,在计划好的拍子定点停稳后,吴漾举起话筒开始演唱。

    “请走这里......请问可不可以再来一次?”

    吴漾按照要求重复走了三次路线、试唱两次,稍作休息后开始第二首歌的彩排。这时的舞台很简单,重点全在歌手身上,吴漾握着话筒希望再多来几次。

    她被安排在10号彩排,等到结束时已是深夜,不过这样也好,明天正式录制时不至于遗忘一些细节要求。

    裹紧大衣,吴漾匆匆走在停车场寻找大陈的车,他的车亮着大灯,吴漾顶着刺眼的光亮绕道副驾驶打开车门上车,双眼骤然回到黑暗还不能适应,看东西只觉得更加漆黑。

    “怎么开着大灯,快关了吧。”吴漾忍不住皱眉。

    “当然是怕吴小姐找不到方位了。”陌生的声音突然在一旁响起。

    吴漾在一瞬间反应过来,刚想开车门跑开,就被后座的人按住肩膀固定在位置上。

    “不要轻举妄动,不小心伤害到吴小姐就不好了。”驾驶位的人慢条斯理地关闭车灯,启动引擎。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吴漾心惊地看着他,西装革履的男人面目严峻冷酷,她确信自己没有见过这个人。

    “东星擒龙虎司徒浩南。”司徒浩南皮笑肉不笑地。

    吴漾从未想过自己会被东星的人找麻烦。

    后视镜倒映出后座两个古惑仔的脸,她收回审视的视线,“我的经纪人大陈呢?”

    “找个地方让他睡一觉而已。”那两个古惑仔无所谓地耸了耸肩。

    司徒浩南问道,“吴小姐不问问我们要去哪里?”

    “有必要吗?至少你现在不敢动我。”吴漾虚伪地笑着,“我想乌鸦的面子在东星应该是足够大的。”

    司徒浩南不屑地扯了扯嘴角。

    一盏白炽灯足以彻底照亮封闭的小隔间,大叶风扇不停旋转,光线被切成零碎,明暗交错不定,即使闭上眼也无济于事,晃得人眼睛生疼,失去了时间和空间的概念。

    这里大概是东星的总部,隔间外时不时传来呼呼喝喝的声音,有人在打牌喝酒,就是无人留心她的存在。

    吴漾不知道自己呆了多久,强光下无所遁形,她将头埋在膝盖里闭着眼勉强自己入睡,她需要保持良好状态,明天就是颁奖典礼正式录制,只要大陈找到乌鸦带她出去就还来得及。

    又一次从梦魇中惊醒,吴漾发现四周一片寂静,很快有人打开隔间的门,司徒浩南让人把她带到长桌前正对着关公神台的位置坐下,双手绑在扶手上。

    出神的双眼从关公像移开,吴漾看到司徒浩南站在上了年纪的男人旁,有过一面之缘的雷耀扬靠在一旁神色不明,最令她在意的是笑面虎也在场,隐隐与司徒浩南他们是一伙的趋势。

    乌鸦是最后一个进来的,他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不正经又危险的邪笑,他当做没看到紧绷的气氛,将捏在手里的帽子放在吴漾面前,自顾自地拉开一把椅子坐下。

    看来吴漾留在车里的帽子被当做信物,引得乌鸦前来。

    “本叔,什么意思啊?将我的女人绑在这里。”乌鸦无视其他人,直问头发花白的男人。

    白头翁本叔像一个精明的商人,手里夹着烟也不怎么吸,“我本来不想主持的,但现在骆驼的死了,我的资历算是最大,有些事情需要算清楚才行。”

    乌鸦浮夸地撇嘴,“她连社团的人都不是,清算什么啊?没其他事的话我带她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这时笑面虎站起身,手里拿着一柄磁带,笑得一脸古怪,“阿雄,你听过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乌鸦似笑非笑,“阿虎,想清楚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磁带播放的正是绑架方婷时,吴漾与笑面虎的单独对话,吴漾劝说他放过方婷,笑面虎将洪兴异动的责任压在吴漾身上。

    笑面虎的情绪略微激动,“阿大死了,肯定就是洪兴做的,这个女人知道当时具体情况,万一她背着我们去通风报信呢。”

    吴漾学着乌鸦讥笑出声,“这能证明什么!警署都没找出凶手,你自己就认定我跟洪兴勾结,如果警署有你这样的效率,港岛早就天下太平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这又是什么?”笑面虎甩出几张照片,是吴漾被带去警署的情形,“警署为什么找你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忠贞守义的关二爷受尽港岛黑白两道敬仰推崇,出来混就要讲义气、重情义,兄弟一声大过天。若是关公雕像有眼,看到东星这一幕笑话,肯定会越发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吴漾不是彻底愚笨的人,她被绑来东星只不过是作为攻讦乌鸦的工具而已,不管她知道与否、泄露多少,只要她在就已经会给乌鸦带来麻烦了。

    “警署例行询问有关人员,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。”吴漾抹平嘴角。

    “你说了什么?”笑面虎步步紧逼。

    “我什么都不知道,能说什么?”吴漾反问他,“你又想我说什么?”

    司徒浩南拦住笑面虎,“这么嘴硬,先交给兄弟教训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雷耀扬轻笑,“她唱歌好听,不如交给我吧。”

    乌鸦倏地站起来,脸上的表情已经很淡,他对着笑面虎一拳过去,满脸戾气地指着他,”为什么要绑架我女人,你有经过我同意吗?随便整点东西就冤枉她,太老套了吧!“

    他按了按脖子,又一脸恍然大悟,“喂,这不就是我们嫁祸陈浩南那一套,阿虎你为什么哪来对付兄弟啊?这么不仁不义还想在东星混下去,我乌鸦第一个不答应哦,本叔你怎么讲?”

    他在指桑骂槐,眼睛扫视全场,雷耀扬退回原位表示不凑热闹,司徒浩南和本叔则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笑面虎无遮掩愤怒道,“事情我们两个人一起做的,你一句话就想推卸?”

    “够了。”本叔出口制止,“为了一个女人闹成这样,我看她也没能力去勾结洪兴,是阿虎你做得太过了。这样吧,乌鸦你把她送去大陆,东星可以不计较之前的事。”

    不等乌鸦回应,本叔和司徒浩南率先离开,雷耀扬可惜地看了吴漾一眼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“阿雄,别怪我。”笑面虎压下火气,脸上又是往常的笑容,“想做阿大的人不止你一个,跟对人才有着数对不对?掌握不了的东西尽早吐出来才是。”

    乌鸦冷眼看笑面虎得意地离开,难掩下死手的心。

    绳索被解开,吴漾摩挲发红的手腕,一言不发地被乌鸦带上车,只有那双眼睛越来越亮。

    “我让人送你回大陆......”

    “我不会离开港岛的。”吴漾打断乌鸦的话,神情倔强,“我凭自己在这里站稳,这里有你、有大陈和阿兰,还有喜欢我的粉丝。他们是要断送我的事业!”

    乌鸦手下用力转动方向盘,车子一个甩尾停稳,咸湿的海风卷动海水拍击海岸,海浪沉闷咆哮着。打火机亮了几次才点燃香烟,白色气体还在口中就开始四散逃逸。

    “人生不就是这样的咯,没有命讲什么梦想,这东西就跟花一样,现在没有了下次还会长出新的,你几时看小时候的梦想能实现的。幼稚。”乌鸦这番话不知在讲别人还是讲自己。

    “你根本不明白被迫放弃有多痛苦。”

    吴漾推开车门下车,帽子被她攥得很紧,前面就是漆黑可怕的大海,她的心突然浮现出黑暗念头随之涌动,并且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   乌鸦背靠栏杆仰头抽烟,眼睛逡巡着。

    “你做不了老大,难道不会不甘心?”吴漾问他。

    “我做古惑仔才去争当老大,现在就算不做老大也照样潇洒,我手里有洗白的产业,适当操作一番随时可以脱身,是不是老大又怎样。”乌鸦开始神色疯狂,“我更在意的是怎么报复他们,敢阻我的一个都不会放过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的没错,应该给他们一个难忘的教训才对。”吴漾嘴唇抖动着,“乌鸦你不会因为兄弟情义而手下留情吧。”

    一脚碾碎地上的烟头,乌鸦用奇异和期待的眼神看她,“关二爷在我这里行不通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主动放手,任由帽子落进海里被争先恐后地吞没,吴漾心灵变得平静起来。

    “敌人的敌人就是‘朋友’,尽情去惹怒我们的‘朋友’吧,将他们逼上绝路,让他们的亲朋都身陷其中,令洪兴上下都恨上东星。”拉着乌鸦的手,吴漾语气越发温柔,“我相信在骆驼的葬礼上,可以看到一出好戏。到时让他们斗起来,乌鸦,千万别死在里面了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摘自己的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