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古惑仔乌鸦同人]一年光阴

ooc预警,时间线魔改

第十五章   完结

    自萧瑟地登上港岛那日算起,一年的光阴能够让一个人变成到什么样子?从坏到好、从无知到聪明、从籍籍无名到名声响亮......但是变化是双向的。吴漾告诫自己,接受因心理上的不平衡而产生的不好念头,世界本就不是单纯的非黑即白,人也是双面的。

    她清楚自己说出怎样的话语,她在有意引导乌鸦挑起东星和洪兴的斗争,为了在夹缝中生存做出微弱反击,能不能成事、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她都不在意。

    “眼袋的地方再遮一下,May啊,你一定要好好化哦。”大陈无不担忧道,“今天上镜一定要惊艳全场才行。”

    送走化妆师May后,大陈严肃地回到吴漾身边,“Yancy,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有两个古惑仔把我打晕就丢在后台,如果不是看到东星留的纸条,我差点就报警了。”

    “东星的人为什么做这些事?”大陈咬牙切齿道。

    “不会再有事了,你过来这边坐。”吴漾让大陈坐好,异常认真的问他,“昨天我怂恿阿雄去报复东星,让他去教训那些人,我是不是变坏了,明知道危险的事还让他去做。”

    “你都傻妞来的,他们动手在先,乌鸦帮你出头那是好事啊。”大陈先是觉得她异想天开,说着说着自己也跟着叹气,“其实为了生存哪来的好坏之分,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厚道,不明白怎么会放任乌鸦去做坏事?我只能说都是生活谋略,是社会大环境造成的。”

    吴漾仍然低着头若有所思,大陈将她拉到镜子前,镜面倒映出光彩照人的身影,每一个细节都精致靓丽,不过吴漾看到自己的眼底的顾忌。

    一夜反复自我开导终究没有效果,吴漾的内心在分裂撕扯着。

    大陈感慨,“你成长了,生活不全都是光明磊落的,如果你确实害怕也没关系,因为我和阿兰会看住你的。昨晚是我们都不在所以没能拦住你,以后我们还会继续走下去,大家一起走正确的路。”

    回过身感动地拥抱大陈,吴漾心怀感激,“大陈哥,看我今天先把奖项拿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大陈不敢眨眼,看着十大中文金曲奖落入吴漾怀抱,聆听真挚的感谢演讲,跟着旋律哼唱《沧海天涯》。他相信在后天电视台播出,吴漾又会迎来一片辉煌。

    ... ...

    夜色迷人,安祥的海港静悄悄,零星几盏船灯在水面影影绰绰,搬运行李的船工动作轻而迅速,吴漾穿着风衣伫立在码头,衣摆微微飘动,与海风缱绻。

    有人从身后走来,她微微侧头,鼻尖挺立,“听说笑面虎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嗤,第一个就弄死他,另外两个我不会让他们好过的。”乌鸦走上前跟她并肩而立,右手夹着烟垂在身侧,“你这就走了?我还以为你宁死不肯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肯定是忘记我之前说过的话,我说过要衣锦还乡的。”吴漾伸出手与他十指交握,“我不妥协别人的逼迫,只是遵从内心的想法。”

    甩开凌乱遮眼的头发,乌鸦讥笑,“冠冕堂皇。”

    吴漾面向乌鸦,神色有几分落寞,“这不像分别时说的话。”

    乌鸦弯腰凑近她,语气幽幽,“我怎么会跟你说分别。”

    几步之外,大陈呼唤吴漾,“Yancy,准备好了,随时可以出发。”

    他此行是不放心吴漾一个人,打算将人安顿好后再返航。

    吴漾的视线越过大陈看向大陆的方向,依稀的灯光形成光带延伸开来,是与印象中不同的景象,那里正在孕育腾飞的希望,正在迈出追赶的步伐。

    再次回过头时,吴漾脸上带上宽慰的笑容,“的确不必说道别,我们终究会再见的......希望你能过个好年。”

    乌鸦亲自将吴漾送上船,看她捧着奖杯跟自己挥手,看她彻底的真实地融入温柔夜港,星子、鸣笛一切都是衬托她的存在,皎白的脸庞在历经各种事物后依然透彻。

    随着岸边人影逐渐渺小,吴漾激荡的情绪慢慢无言沉淀下来,她自觉宛如度过了只有一年光阴的童话,奖杯和与乌鸦的一段情是她收获的战利品。现在要返回了,却不如一开始想的那样由光明走回暗黑,这艘船是驶向黎明的。

  

    “财神到,财神到,好心得好报

    财神话,财神话,揾钱依正路......”

    正月初一迎喜接福,鞭炮齐响,如此轰动热闹的节日,吴漾自然不能落后别家。

    她换上漂亮新衣,提着炮仗铺在院子门口,隔壁阿婆看她一个人在,连忙好心提醒,“哎哟,你一个女孩搞不搞得定哦,叫我儿子帮你要吗?”

    “不用啦,以前在家都是我点的。”吴漾笑着谢过阿婆。

    她蹲得远远地,左手握紧拳头,右手伸地笔直,用长长的香烟去点火。说来也奇怪,虽然春风送暖生机勃发,但是一直把她的火给吹灭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有人终于看不过去了,打火机“咔嚓”一声凑上去点燃引火线,然后提起她抱住就跑。

    “啊!”吴漾惊呼着,在碎红满天中,看到了熟悉的面孔。

    “你傻了啊?”那人骂她。

    吴漾也不生气,带着红晕的脸露出喜悦的笑,“阿雄,你来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来找你一个过得好年嘛。”乌鸦将她勾住,往院子里走,“喂,我叫人请你去唱新年歌仔为什么拒绝?”

    吴漾惊讶,“原来东宏是东星的产业吗?”

    乌鸦嘴里发出啧啧声,“这是我的产业,我不是早就说了安排好的吗,明天就给我去翻工。”

    春色无边、灿若云锦,相偕的人将一起走过未来无数光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完结啦!先给自己撒个花!还坚持到这里的读者们都是最棒的,也感谢前面愿意支持我的伙伴们。

    这短短的一年光阴虽然和我一开始设想的不完全一样,但终究还是走完了,不过不要觉得到此为止,还有下一段光阴可以一起走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摘自己的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