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古惑仔乌鸦同人]一年光阴

ooc预警,时间线魔改

第十三章

    吴漾基于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有限的学习,始终认为办大事都应避免节外生枝,没有人可以全然掌握一切,何况是在有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。

    乌鸦谋求的是个人与个人、帮派与帮派之间的利益,他已经因私自先行出手对付洪兴而落人口实,现在借骆驼的伤势正好可以光明正大地行动。

    只是事与愿违,骆驼住院第二天突然身亡。

    吴漾是在将乌鸦送她的礼裙带去公司找造型师时听到的,大陈把报纸摆在她面前,一向浮夸的报纸这次用词看不出悲喜。骆驼新年第二天住院,第三天死在病房,两大帮派老大相继身亡,随便想想都知道港岛的浑水又无宁日。

    “骆老大死了,是谁做的?”大陈心中好奇。

    “......不知道。”吴漾将报纸拿回办公室,关上门。

    她确信离开医院当晚骆驼还活着,即便没有进去道别,也在病房门口听到骆驼教训乌鸦和笑面虎的声音。

    会是乌鸦做的吗?这说明他并没有听取她的意见。可是此时铲除骆驼,令东星处于洪兴一样群龙无首的状态,对他有何好处可言。

    事有轻重缓急,乌鸦若是真想当上老大,他就必须先处理好骆驼的后事,给道上的人看到他的态度。那么陈浩南一事就只能暂时放下。

    也许是其他人做的?洪兴最有可能,他们做了一个局让骆驼受伤住院,然后乘其不备下死手。乌鸦毫无疑问就是下一个目标,他恶劣地对待洪兴,并且绑架方婷来嫁祸陈浩南,洪兴对他的仇恨是最大的。

    吴漾长叹一声,拂开眼前碎发,试图让自己胡思乱想的脑子平复下来。

    长期受到乌鸦的影响,她竟然也在想这些有的没的。但是,在真正接触到帮派的黑暗残酷后,她又不敢不去思考、去防范,在方婷身上她已经得到了教训,从来没有什么独善其身。

    拒绝大陈送她回家的好意,吴漾另外招来的士,报上一个地址。

    乌鸦住在普通的居民楼里,吴漾还是问过家捷才知道的,港岛的居民楼明明是简单的对称结构,却在一层又一层的堆叠下形成望不到头的轮回,俯视最底层会有如临深渊的感觉。

    她跟着家捷身后如穿梭迷宫里,谁能想到东星五虎之一会住在平凡破败的地方。家捷打开门锁后便离开了。她一把推开里面的木门,被闷热呛鼻的气味逼退一步,难闻的烟酒味因门窗紧锁而挥散不去,乌鸦赤裸上身躺在躺椅上,右手夹着烟,闭着眼不知是睡是醒。

    随意抽了一块大毛巾盖在乌鸦身上,吴漾利落地打开窗户,任由冷空气卷走一切晦气,她将满溢的烟灰缸刚倒干净,下一秒还剩一半的香烟被按进烟灰缸。

    乌鸦还是闭着眼一动不动,吴漾盯了他几秒,也歇了打扫的心。

    “不是你做的吧,乌鸦只会做让自己开心的事,而你现在的心情......十分不妙。”吴漾说,“骆老大是你追随的人,他突然倒了,对你也有影响。”

    乌鸦终于睁开眼看她,那样陌生和令人畏惧的眼神,仿佛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。他的脸一瞬间皱在一起,满是破碎的怒火和不甘,出手钳制住吴漾后往自己的方向拖,似要用胸前漆黑的空洞吞噬掉她。

    “你那自以为是的聪明能想到什么,这些关你事吗?”乌鸦毫不留情地开口,“你觉得是我做的?你有什么资格说这些话,别忘了是我撑你的。”

    吴漾按住他,“你可以不听取我的建议,但是也不要轻易相信别人,我知道你跟笑面虎目前是一路的,但是他出于私心做了多少你比我清楚。现在的情形并不难猜,同样有人想要跟你争......”

    大手紧紧捏住她的脸,乌鸦制止她未说完的话,用气音说道,“别讲了,你就这么想死吗?快点滚。”

    脸色变得苍白,吴漾错开眼神,缓缓收回手,“阿雄,希望你能知道,我不想你出事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你想的那么衰,有些人现在急着出头,总好过后面突袭。”乌鸦嘴角扯出嘲讽地弧度,坐起身重新点了一支烟,“你不是帮派的人就不要再多说一个字,离是非远一点,免得被人抓住把柄。”

    乌鸦说的没错,道上风雨欲来,有心人可以轻易利用吴漾这样一知半解的普通人,乌鸦却不能随时都护住她。

    吴漾凝视窗外昏沉的天色,沉默了一阵才站起身来,她低声说道,“我知道了,希望事情早点结束吧......。”

    冉冉升起的烟雾依稀隔开两人,乌鸦捏住她的手好一会,才放她走。

 

    “吴小姐,请跟我们走。”

    吴漾刚出居民楼,还未来得及招拦的士,就有两人从侧边靠近,一左一右限制住她的行动。摆在她眼前的证件不似假的,吴漾顺从地跟着他们上了一旁的白色小车。

    一路都很顺利,吴漾被带到警署,等着她的正是花炮会见过一面的警司。

    “突然邀请,吴小姐不要见怪。”警司将她带到一处问询室。

    “作为良好市民,当然是尽力配合警司了。”吴漾脸上适时流露出疑惑,“只是不知道我能帮到什么忙?”

    “例行询问一些问题,希望吴小姐据实回答。”警司和和气气的。

    “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吴小姐今天为什么突然去乌鸦家?你应该知道因为骆驼的事,他也是嫌疑人之一,昨天和今天只有你去找他。”

    警署在监视着乌鸦,吴漾响起他的警告,心里戒备着。

    她斟酌着用词,“我很担心乌鸦,他从来不知道收敛,先有蒋天生和骆驼,可能下一个出事的就是他。”

    警司好像听到难以理解的事,在他看来乌鸦就是无可救药的古惑仔,手上不知几条人命,这样的人是不值得同情。

    “1月2号骆驼住院那天,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?”警司压下个人情绪,继续提问。

    “没有,从受伤到住院,我没有看到什么不对的地方。如果要说最大的异常,那就是洪兴那几个人吧,出现的太凑巧了。”

    吴漾知道警司一定调查了监控,明白洪兴几人是有备而来的,以她的角度说这番话并没有问题。

    警司凑前了几分,“骆驼在1月3号被杀,吴小姐你觉得谁最有可能动手?”

    吴漾一脸为难,“警司,凡是都要讲证据,我都是今天才知道这件事的,怎么知道是谁做的呢?”

    她有想过要不要给洪兴山鸡他们泼脏水,但是反过来一想,这样指向性太强了。她和洪兴无冤无仇,这么说别人只会觉得她在维护乌鸦,会牵连自己被警司更加怀疑。

    警司紧盯她的双眼,“你再想想。”

    吴漾坦然回望,她确实不知道谁是凶手,一切都只是心里的猜测而已,这些都没必要跟警司说,他们只会推理得比她还多。

    “好的。”警司合上笔记本,有些苦恼没能在吴漾身上得到有用信息,“吴小姐可以离开了,如果有任何线索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们。”

    被警司送到门口,吴漾看到外面焦急等待的大陈和阿兰,他们满脸迷茫。

    “天色不早,就通知了你的经纪人过来接你。”警司随口一解释。

    恐怕不止吧,吴漾笑了笑,坐上大陈的车顺利离开警署。

    “Yancy,你为什么会被带去警署?”大陈脑子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阿兰还保有理智,“是因为东星的事吧。”

    吴漾视线移向车窗外,“2号那晚骆驼住院我也在场。今天看到报纸后我去找乌鸦了,警署一直监视乌鸦,所以把我也带去问话。”

    大陈倒吸一口气,“没被那些狗仔看到吧,希望新闻报纸不要乱写。”

    阿兰翻了翻手中的写字板,“近期不要再出门了,颁奖礼录制行程已经出来,9、10号彩排,11号正式录制,后期剪辑完成后13号播出。没有几天时间,不要让自己再出事好吗,Yancy?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怎么做。”吴漾露出微笑让他们安心,“除了彩排录制,这段时间我都不会出门的。”

    乌鸦的事她已经帮不了忙,吴漾告诫自己全心全意专注投入,完成要做好的事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摘自己的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